Friday, December 30, 2011

七五鼠貓

最近一個不小心迷上了鼠貓.

小時候當然翻過原著 電視看的則是93版 現在對那個版本唯一有印象的只有勁哥的展昭
那時候的我還很單純沒體會過鼠貓之間的堅情 看完電視乖乖上床前還會在心裡想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嫁給他 (遠目)
這麼多年以後終於不小心發現了焦貓孫鼠版
不禁又Orz了一番怨嘆自己那時候到底幹嘛去了 算算年代大概是在背歐陽上智他家的族譜吧
不過那時候也不太明白阿素跟小釵的關係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後知後覺難道我上輩子是呂麟他師父?!


焦昭的經典和鼠貓之間的感情就不必我贅述了 大家的論文翻出來可以把人淹死
更何況文字敘述不如上網找一張劇照兩個片段實際 只是想再強調一次我是御貓大人控 (口水)
可惜雖然老家長輩好像有正版光碟 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目前只能翻翻網上僅有的劇情片段止饞 為什麼我人在番邦啊啊(搥胸)

也因為這樣單元都是跳著看補的也不齊 更糟糕的是我有事先估狗劇情快轉路人跟倒帶看貓大人流口水的習慣 簡直算不上是影迷
不過因為原劇的設定很鮮明 所以補兩個單元也就夠了
像是綑龍索裡可以看出這兩隻一個臉皮很厚追求調戲一個外表正經願意在骨裡
被長輩許婚以後從打情罵俏形影不離到心心相印生死與共  不用腦補都看得出來兩個人是甚麼關係 XDD

(我真的沒看過兩個人就要死在一塊了這麼高興的..)

包公鬥法王則一整個是喜劇來著 四大門神跟特效的喜感先不提
小白出場救貓還不忘調戲幾句你印堂發黑的時候我就已經笑得滾來滾去
真正印堂發黑衰到有剩等一下就要幫家眷加無薪班還被家暴
一邊被揍的半死一邊哀嚎老婆住手你不認得我了嗎我是白玉堂啊你醒醒啊的人是誰啊哇哈哈哈哈哈
比起平常正經微笑圓眼的常見版本 畫眼影揍人的這隻邪昭好美 (口水)
是說這入魔變美發飆揍老公的劇情怎麼這麼眼熟?

(以前跟小白打得難分難捨平分秋色原來都是假的  真的動手小白加上四大門柱都要掛...)

雖然說補習過錯過三年的SPN五年的東唐七年的釵素十年的嗽信(嘆) 不過這種近二十年的大坑倒是第一次挑戰
好在經典永遠是經典 持續活躍的同人圈補起來一點都沒有人在死水裡滅頂的孤單感
相較於SPN界參加演唱會般的熱情瘋狂 踏進鼠貓論壇感覺好像回老家時去附近的傳統市場買菜 ^^
有歷史的世界甚麼資源都有 前輩姐姐們精心製作配上旁白的劇情影片類是我的最愛之一
就算是避過自己不喜歡的悲劇文不看還是有大把選擇
可惜的是鼠貓界甚麼不多就是坑最多 一路看下來陳年坑的更新速度能把人急死 偏偏還都是活的 T T
我初來乍到倒不怎麼樣 多年來苦苦守候的前輩們不知道是怎麼活下來的...

有過看SPN文的經驗 學會了看過的文不必一一記錄的道理 更何況我的鼠貓雷點都很奇怪
再加上鼠貓好文跟推薦整理文多如海沙 所以這裡只記一些以後自己以後可能會想回頭翻的
還有就是有些文雖然可以到晉江或部落格看繁體版 但是還是放貼吧的簡體連結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愛看作者跟讀者回覆哈啦聊天 ^^

比原劇讚的改編劇裡最喜歡紫氣昭然大人的青玉案
另外闕出影隨大人的傳奇被大家公推為入門必看
衍生cp裡陸傅的有朵朵香大人未完的毒蝕
也幸好未完我可以把他腦補成HE 小傅你就跟陸哥一起跑路亡命天涯去吧當甚麼警察呢~ T T

想看昭貓流口水的時候會翻日明昭白玉堂大人辛苦截的捆龍索和包公鬥法王畫面

少玄衣大人的縱使相逢應不識(淮南亂)堪稱經典 情感場景都描寫得絲絲入扣牽動人心
如果當年闖沖霄樓的是展昭 如果他再也記不起白玉堂...
大人的汴京異話也是一絕

素梨竹影大人完結了的鼠猫逸事系列氣氛輕鬆帶點陰陽師的靈異feel  難得的是原創人物都可愛

風沄大人完結的浮華散記是另一篇靈異同人

一茬茬大人未完結的[宋时明月]裡兩隻已經並肩查案到兩情相悅回歸本壘的地步 (可喜可賀!)

繁芷清兮大人未完結的玉露笑金風裡隨著案件慢慢進展的感情引人入勝
最妙的是裡面一位配角瑤紅的出場方式還有後面作者大人跟讀者的對話: [瑤紅是誰?] [...我和五爺都不知道...]

紅荷大人的鼠貓玻璃禁城是現代宋朝警匪文 情節緊湊動人裡面的自創人物也都討人喜歡 愛情啊~~

蟬折大人的人生啊 就是這麼一回事
讓人心情愉快 鼠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XDD

契成之偕大人的現代歐遊系列是讓人看得舒爽的一篇

淺愛小雯大人的現代電台情歌已經有點脫離原劇 不過有些片段還是非常鼠貓

疏樓流月大人的馴服遊戲是現代警匪 裡面的鼠貓很鼠貓很相愛很幸福 ^^

陸傅裡HE不多 紅色柚子大人的黑白道是難得有給兩隻一線希望又不牽強的

雖然大愛卓爺 對熱門的古卓瞭解卻不深沒有可推作品 對逍歡就更沒有愛了


PS之一 接下來應該是要補蔣平娶親 心得後補
PS之二 幸好只是變成焦貓控跟鼠貓控沒有變成焦迷 不然那些古裝大片真的補不完
而且要補尋歡美人就免不了要啃原著 我對古龍他老人家無愛啊啊
PS之三 提到本命釵素就免不了要孤狗懷舊一下 這才雄雄發現葉先生他居然能說話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