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施公奇案之血手印 不正經腐女心得

這個單元我們天霸第四集才出場 前面大都是在鋪劇情
大概是說天霸他朋友常三全家被害 官府硬說是天地會下的手
不過康熙的奶娘也牽扯在這案子裡 天霸為了朋友只好找不畏權貴的施不全主持公道
另一邊康熙為了瞭解案情跑去找常三聊天順便陪常三帶小孩去看病
誰知道常三是一窮二白的天地會員 我們康公子的財產是全天下所以出門也沒有在帶錢的...



大夫正要把他們趕出去的時候天霸趕到 一串錢從門外飛來解了圍 :
我帶錢來了喔 這邊的是混天地會的平常白刀子進紅刀子出 你再對我心上人無禮
喔不是 是你再不趕快把小孩醫好我就對你不客氣!!




於是大夫兩分鐘內把發燒中的小孩醫成笑咪咪的健康寶寶 清朝的小兒科原來這麼先進!
康熙高興的把小孩抱起來逗弄 一邊還開始釣天霸 :
你看小孩子就是沒有假的 (誰像你滿肚子詭計啊) 病好了就笑了耶~~
我們單純的天霸馬上衝上去: 真的嗎我也要看! 自己衝到康熙身邊了才發現好像有甚麼地方不對~



康熙爺繼續笑咪咪的釣獵物: 天霸來抱一下嘛~ 我又不會咬你(只會吃掉你而已) 小孩真的很可愛喔!
我們天霸只看著滿清皇帝天人交戰了一秒鐘 馬上就投降了 Orz
上次見面信誓旦旦的說下次看到康熙一定要分出生死的人是誰?
是我們康熙爺泡妞手段太高還是天霸太單純了?  崇禎在地下都開始打滾了啊~



這一幕堪稱全施公奇案最粉紅鏡頭之一!
天霸以前看到康熙老是喊打喊殺 第一次在他面前放下心防笑得如此燦爛
兩個人聯手逗弄孩子起來常三頓時邊緣化變成砲灰 (常三: 孩子是我的...T T)
康熙一看原來天霸喜歡寶寶 馬上轉頭跟常三商量: 這隻我們家天霸喜歡 看你要賣多少出個價吧!
可惜交易進行之前萬年電燈泡大悲正好跑來把康熙抓去處理奶娘的事
臨走前康熙還跟天霸打了個別有深意的招呼:我先去忙公事 天霸你等我一下
我家有三十五個兒子二十個女兒回頭全部都隨你玩喲
(那個招呼真的好有味道 不過要看動態才看得出堅情 就不截圖了)



施公為了常家命案把天霸叫上庭作證
我們天霸好跩 在公庭之上有皇帝在場還堅持自己是天地會的不跪
康熙跟施大人居然也由著他繼續作證 
講著講著天霸居然大剌剌的告訴大家 Oh BTW, 剛剛康熙喝的茶被我下毒了
此話一出全場大驚跟著一片混亂 康熙失去意識之前只來的及痛心的望著天霸最後一眼 :
為什麼? 我們不是才剛開始嗎? 剛剛約會的時候你不是還很開心嗎? 你不喜歡我哪一點我可以改~~~~




剛剛玩小孩的時候刺殺清帝怎麼就不是最高使命了呢 理由講得這麼冠冕堂皇 是要騙老夫人還是要騙自己?




總而言之康熙只是中了蒙汗藥 這一切都是要讓老夫人把證物解藥交出來的騙局
是說要是真的身在曹營心在漢 有機會在皇帝茶裡下蒙汗藥的話為甚麼不乾脆真的下毒藥呢
天霸你明明就是喜歡他下不了手對不對? 你就不要再騙自己了啊啊啊 (抓住用力搖)

案件終於水落石出 不過康熙又想主持公道又不捨得老夫人
幸好天霸跑了一趟寺廟找到順治爺把他的袈裟做信物帶回來
讓康熙對衣如對人的三拜九叩才讓老夫人口吐實情 (好簡化的劇情)
看到這裡我才了解天霸為什麼這麼跩 用天地會的身分上庭不拜皇帝還公然對康熙下藥都沒事:
他有天地會跟順治兩邊罩著 當然可以用平等的身分跟康熙談戀愛啊
平常時後吵架了可以拔刀子打打鬧鬧 康熙要是太欺負人了他還可以找他爸撐腰 果然順治爺欽點的媳婦就是不一樣啊 (點頭)

下一回父子情深還沒截圖 可不可以直接跳天若有情? XDDDD

1 comment: